习近平语录成中国2023高考作文试题

字体大小:

中国高考在星期三(6月7日)登场,其中有作文试题引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语录,“吹灭别人的灯,并不会让自己更加光明”以及“一花独放不是春”。

综合中国央视、澎湃新闻报道,此次高考中,由中国教育部命题的全国乙卷,作文试题以“吹灭别人的灯,并不会让自己更加光明;阻挡别人的路,也不会让自己行得更远”“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种花朵,就算这种花朵再美,那也是单调的”为提要,要求考生以此写一篇文章,体现自身的思考。

题目中还强调,这两句话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说出了普遍的道理”。

公开信息显示,第一段文字出自于今年3月,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时发表的谈话内容;第二段文字则是2014年3月,习近平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演讲内容。

今年全国高考语文作文共有七套试卷,其中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的试卷四套,北京、天津、上海则自行命题,因此共有七个不同作文考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这套以习近平语录为作文题的全国乙卷,使用的地区包括河南、山西、江西、内蒙古、新疆、陝西等12省区,覆盖考生广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