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美商品进口占比降至2006年以来最低

字体大小:

美国进口自中国的商品所占份额,降到了自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4月份进口增长1.5%,至3236亿美元(下同,约4361亿新元)。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是汽车及零部件、非货币性黄金和金属制品等工业用品、以及手机和其他家庭用品。

报道称,中国在美国对外贸易中所占份额也再次下滑,继续保持下降趋势。在截至4月的12个月中,中国占美国商品进口的15.4%,是2006年10月以来最小的份额。

近年来,美国公司一直在寻找中国制造商的替代选择。在美中地缘政治紧张之际,特朗普政府对来自中国的数千种商品征收关税,拜登政府延续了这一做法。

大和资本市场美国公司研究美国问题的首席经济师维特(Lawrence Werther)分析:“美国正在寻求贸易渠道的多样化......美中关系在过去几年里已变得更加敌对。”

中国在美国进口中所占份额的减少意味着欧洲国家、墨西哥和其他亚洲出口国从中受益。包括印度、日本和越南在内的25个亚洲和南亚国家,在截至4月的12个月里占到了美国商品进口的24.7%。

中国海关总署星期三(6月7日)公布,5月份对外出口同比下降了7.5%,而4月份上升了8.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