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今年一季度营收不如预期

字体大小:

中国电动车制造商蔚来汽车今年一季度营收不如预期,但预计公司下半年仍可实现平均月销2万辆的目标。

据澎湃新闻报道,蔚来汽车星期五(6月9日)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务数据显示,蔚来汽车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06.8亿元(人民币,下同,约20.13亿新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22.75亿元,去年同期则为99.11亿元。

在财报会议上,蔚来汽车CEO李斌多次提及今年汽车市场的竞争之激烈。他表示,最近市场变化非常大,竞争也在进一步加剧,导致有一批目标用户在竞争中有所流失,例如ET7、ES7和ET5的市场表现不及预期。

李斌说,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蔚来将会以更快的速度应对市场的变化,以保证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他介绍,大众品牌阿尔卑斯会如期在明年下半年开启交付,在投入周期上,特别是在市场端投入的节奏会更加紧凑,对效率也会进行更加细致的管理。

李斌也坦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原本预定今年第四季度盈亏平衡的时间还将会往后推,预期不超过一年。

就毛利率来看,蔚来汽车第一季度毛利率仅有1.5%,而去年同期为14.6%。蔚来汽车CFO曲玉表示,随着第二代平台新车型开启交付,毛利率有望于第三季度恢复到两位数,并在第四季度超过15%这一水平。

蔚来汽车也预计,进入第二季度,仍处于产品换代期的蔚来汽车销量表现不会好转,交付量介乎2万3000至2万5000辆。

今年第一季度,蔚来汽车交付量为3万1000辆。今年4月和5月,蔚来汽车的交付量分别为6658辆和6155辆。以此计算,蔚来6月交付量将有望达到1万2000辆,恢复至月销万辆水平。对于下半年,蔚来则给出了平均月销超2万辆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