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保安局长:最快今年或最迟明年完成二十三条立法

字体大小:

香港保安局长邓炳强透露,香港特区政府最快今年、最迟明年就会完成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

综合香港中通社和星岛网报道,邓炳强星期六(6月10日)说,二十三条立法具有宪制责任及实际需要。他指出,《香港国安法》有四个罪行,包含二十三条七个罪行中的两个罪行,但剩余五个罪行仍未包括,要立法处理有关罪行。

邓炳强说,不少反修例案件审结,要因应法庭的判词而调校二十三条,令法例可应对目前及未来的挑战。他也强调,完成二十三条立法前,一定会进行公众咨询,做好解说的工作,避免巿民被误导。他预计,二十三条立法最快今年或最迟明年就会完成。

另一方面,邓炳强在谈到律政司向法庭申请禁止传播反修例歌曲《愿荣光归香港》时说,《愿荣光归香港》的歌词含有一些已被法庭裁定可构成煽动的口号,加上近来更多次被错误表述为“国歌”,具有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因此港府必须采取行动。

针对禁制令具体涉及的情况,邓炳强说,不可能笼统评论两句便知道哪种情况是犯法,要视乎事件的前文后理,包括是否有意图犯法及有没有做犯法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