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夜袭广东 广州多条街道变“泽国”

字体大小:

中国广东省多地星期六(6月10日)凌晨遭遇强降雨天气,广州、湛江、茂名、中山等地暴雨倾盆,其中广州增城区新塘镇录得全市最大累积降雨量达151毫米,多条街道变“泽国”。

据中新社报道,广州星期六凌晨开始受雷雨云团影响,家住广州黄埔区的市民陈心霓说:“我半夜被‘轰隆’的雷声吵醒,雨特别大。”她提到,自己在星期六清晨出门时,发现所住小区附近的街道已出现多处水浸,积水深处可以没过成人脚踝。

家住广州增城新塘的居民说,由于整夜强降雨,新塘附近很多地方出现了严重水浸,许多停在路边的汽车被积水没过了半个轮胎,多条道路成了一片“海”,行人无法通行。

广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称,由于该市多区出现强降雨,民众在强降雨期间应尽量避免出行。其中,南沙街、珠江街暴雨红色预警于星期六清晨6时55分起生效,处于安全场所的人员尽量避免外出,户外人员迅速寻找安全场所暂避,暂停户外活动和作业。

据气象监测,星期六凌晨1时至5时30分,广州出现中到强雷雨,局部大暴雨。全市有八个站点录得降雨量在100毫米至250毫米之间,42个站点录得降雨量在50毫米至100毫米之间。

在星期六凌晨,湛江、茂名、珠江口附近到粤东沿海市县均有强降水回波活动,截至上午8时45分,茂名、中山、汕尾等地六个市县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另外有七个市县挂着暴雨黄色预警。

广东省气象局分析,星期六至星期天(6月11日),湛江、茂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三角南部和粤西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阵雨,局部暴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