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如果有机会做四年 首要任务是签订两岸和平宣言

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右一)星期六(6月10日)到桃园市平镇区异域故事馆参访时,支持者拉开横幅高喊“郭董我们挺你选总统”。(自由时报)
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右一)星期六(6月10日)到桃园市平镇区异域故事馆参访时,支持者拉开横幅高喊“郭董我们挺你选总统”。(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星期六(6月10日)到桃园市平镇区参访、与地方人士闭门座谈时强调,“2024年太重要”,“如果我有机会做四年,首要工作是签订两岸和平宣言”。

综合台湾《联合报》《自由时报》报道,郭台铭星期六上午到桃园市平镇区参访魅力金三角商圈,过程与滇缅老兵、前情报员和文史工作者聊到抗战历史,再三强调“战争是无情的,和平是无价的”,而和平必须透过谈判争取。

据悉,郭台铭随后在忠贞市场店家与地方人士闭门会谈时,也强调和平的重要性,并称自己前阵子去金门当地,有地方人士这样反映。他后来与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在金门见面时,针对总统选举也提到“这个不是我的事业、我的职业,这是你的事业、你的职业,可能我做四年就要走了,我这四年首先做一件工作就是把两岸和平宣言给签了”。

在闭门会谈上,郭台铭还问“(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要跟(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吃晚餐,可能吗?“,现场传出一片笑声,郭台铭接着问说“谁进去过白宫”,现场人士异口同声说道“郭董”。后来,郭台铭说,“2024年太重要”,目前只有他有能力到全世界各地谈判。而他也会尽量争取最后的努力机会,完成“和平宣言”与“和平倡议”。

闭门会谈与会者,有桃园市龟山区议员牛煦庭、中坜和平镇地区里长、地方文史工作者和退役军人联谊会成员。

此外,在上午结束桃园市平镇区异域故事馆参访活动时,郭台铭被随行媒体堵访,针对是否可能独立参选的提问,他先停顿了两三秒,然后转头看向提问记者未正面回应。在被追问是否可能独立参选时,郭台铭回应,“我现在最主要的志愿就是金门和平宣言,和平是无价的,战争是无情的,这是我一生志愿,会一直做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