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总理李强将访问德法两国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将从星期天(6月18日)起,先后访问德法两国。(法新社)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将从星期天(6月18日)起,先后访问德法两国。(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将从星期天(6月18日)起,先后访问德法两国。

中国外交部星期四(15日)在官网宣布,应德国总理朔尔茨、法国政府邀请,李强将于6月18日至23日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第七轮中德政府磋商、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新全球融资契约峰会。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李强上任后首访首站选在德国,充分体现中国对中德关系的高度重视。

汪文斌介绍,中德政府磋商机制由两国总理共同主持,是中德合作的超级发动机。此次李强率团参加第七轮中德政府磋商,对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盘点推进。李强也将出席第11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并同两国经济界代表深入交流。

他也说,面对国际局势动荡、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中国期待同德国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中德关系,一道向世界发出加强对话合作,坚持互利共赢,携手应对挑战的积极信号,为推动世界经济繁荣发展,维护国际和平稳定注入正能量。

对于李强访法,汪文斌说,李强上任后首次出访选择法国,体现了中国对中法关系的高度重视。

汪文斌介绍,此访旨在加强沟通协调,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为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上个月8日曾访问德国、法国、挪威三国,是他去年底掌舵外交部后首次出访欧洲,被视为是在为李强担任总理后的首次外访敲定细节并铺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