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台湾不要变成美国遏制中国大陆发展的马前卒

字体大小: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警告,台湾不要变成美国遏制中国大陆发展的马前卒,并称中国的发展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机会,美国的图谋不会得逞。

据新华社星期天(6月18日)报道,林毅夫出席第15届海峡论坛受访时说,自己当年从台湾回大陆,就是希望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很高兴地看到,当今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他说,历史潮流浩浩荡荡,台湾不要变成美国遏制大陆发展的马前卒,中国的发展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机会,美国的图谋不会得逞。

林毅夫在海峡论坛演讲时还与台湾年轻一代对话,“不论你们今后从事什么职业,到大陆来,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不仅可以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而且你们将目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终实现。”

林毅夫1952年生于台湾宜兰,1979年离开金门,进入北京大学学习,长期潜心钻研学术,成为著名经济学家,并于2008年至2012年出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