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布林肯和王毅计划在会谈中更深入讨论细节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说,国务卿布林肯星期天(6月18日)与中国外长秦刚的对话,有助于增进双方对彼此观点的理解,并称布林肯和王毅计划在星期一(19日)的会谈中更深入地讨论细节。

据彭博社报道,这位不具名的官员星期天晚上说,没人期望美国和中国代表团能够调和之间任何根本的分歧,但表示星期天的对话有助于增进双方对彼此观点的理解,并推动会谈取得更好的结果。

这位高级官员补充说,这并不意味着彼此立场一致,并称布林肯和王毅计划在星期一的会谈中更深入地讨论细节。

这位官员也透露,美方希望,布林肯星期一晚上离华前在新闻发布会发表讲话时,能提供会谈的更多细节。

有迹象显示,中美星期天会谈中在一些实务问题上取得了进展。报道称,中美双方都说,秦刚与布林肯讨论了增加中美之间客运航班的事宜,其中许多航班是在冠病疫情期间取消的。双方还同意鼓励教育交流,这表明可能会发放更多的学生签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