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字体大小:

高盛分析师将中国2023年GDP增长预期从6%下调至5.4%,成为继摩根大通、瑞银之后,又一家下调中国经济预期的大行。

据彭博社报道,高盛在报告中称,不管中国即将出台何种宽松政策,力度都不太可能超过以往经济下行时期,包括2020年时的政策。

报告还说,鉴于人口萎缩、债务水平上升以及中国“房住不炒”的定位,楼市和基建刺激措施可能会“有针对性且比较温和”。如果再走靠房地产和基建拉动经济强劲回升的老路,会与领导层一再强调的“高质量增长”相矛盾。

中国央行上周下调关键政策利率,以降低借贷成本并提振市场信心。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6月16日召开常务会议,提出针对经济形势变化,必须采取更有力措施推动经济,并称在研究提出一批政策措施,但没有给出细节。

高盛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增长不利因素可能还会持续,决策层在出台切实有效的刺激措施时,会受到经济和政治因素掣肘。

高盛经济学家分析,中国政府不会发行特别国债,也不大可能像2015年一样启动新一轮的棚户区改造,但政府可能会加快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的地方专项债发行,以及继续放松楼市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