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铁地铁化预计7月试点落实

字体大小:

针对有关“高铁地铁化”的呼声,香港立法会议员田北辰说,预计7月将在福田或深圳北车站试点落实。

据网媒“香港01”报道,高铁地铁化是指将高铁改用类似于地铁的不限班次入座模式,让持票者可于乘车当日,能改乘同一车站其他班次,以选搭最适合自己时间的列车。

田北辰星期三(6月21日)说,相信该模式首阶段会以褔田或深圳北作为试点,相关路线车厢设有企位(站立位置),预料短期内会公布相关政策。他透露,一班列车大约有500至600个座位,以及大约100个企位。

田北辰此前还曾建议提供香港分别往来深圳及广州的高铁月票,以便利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大陆城市人才的交流。不过,他星期三说,无限次往返月票落实机会不大,更可能是允许乘客持有一个月有限次数乘搭的月票,目前正讨论车费的折扣优惠。

另一方面,针对高铁近日更改时间表,安排由广州东站开往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尾班车提前至傍晚6时45分开出,田北辰此前已批评“离晒大谱”(无厘头)。他提到,中国大陆也收到有关意见,会增加一班列车班次,现在正讨论增加的列车班次开出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