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8月起刷手机过斑马线将罚款50元人民币

字体大小:

中国福建省厦门市通过了一项新规定,从8月1日起,在当地刷手机过斑马线等行为将处以警告或罚款50元(人民币,下同,约9.4新元)。

据中国多家媒体报道,厦门在上星期二(6月20日)通过了《厦门经济特区斑马线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从8月1日起,在厦门刷手机过斑马线等行为将面临处罚。

该规定明确,行人通过斑马线,应当在斑马线内尽快通过,不得坐卧、停留、嬉闹、浏览电子设备或者从事其他影响交通安全的活动。违反这一规定,妨碍车辆合法通行的,将处以警告或50元罚款。

数据显示,厦门市共有近2800条斑马线,在斑马线上发生的交通事故占到全市交通事故的近20%。为了提升斑马线安全管理的治理效能,该规定还鼓励公众一起参与斑马线交通安全管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社会监督。

据报道,为纠正斑马线“低头族”现象,中国已有多地立法予以禁止。

今年5月26日,浙江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会议批准通过了条例,针对过马路看手机等行为,增加“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穿道路时,不浏览手持电子设备”的规定。

去年11月,河南就已经立法禁止行人“低头玩手机”过马路,违者最高可罚2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