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召开外资企业圆桌会提振外资信心

字体大小:

在中国经济放缓之际,中国商务部召开外资企业圆桌会,并强调中国把吸引外资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星期三(7月5日)发布的新闻稿,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当天主持召开外资企业圆桌会,通用电气医疗、诺和诺德、拜耳、默沙东、罗氏、阿斯利康、赛诺菲、武田、辉瑞等12家医药行业外资企业代表参会。

王文涛在会上对这些与会企业说,中国正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为包括医药行业在内的外资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中国政府把吸引外资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王文涛指出,按照中国国务院部署,中国商务部依托外贸外资协调服务机制,在现有常态化交流机制基础上,升级建立外资企业圆桌会议制度。“我们将通过这个机制性安排,定期举办会议,进一步拓展收集问题、听取建议的渠道,及时回应解决企业关切,助力外资企业在华长期、稳定发展”。

与会企业表示,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愿通过外资企业圆桌会等渠道与政府部门加强沟通交流。根据新闻稿,与会企业也介绍了医药行业外资经营情况和问题,提出了25项具体意见建议。

中国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医保局、国家药监局等部门代表也出席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