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据报允许美TikTok员工出售公司股票套现

短视频平台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据报将允许美国员工脱手持有的公司股票,让他们套现。(路透社档案图)
短视频平台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据报将允许美国员工脱手持有的公司股票,让他们套现。(路透社档案图)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短视频平台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将允许美国员工脱手持有的公司股票,让他们套现。

据路透社星期三(7月12日)报道,字节跳动星期二(11日)通知美国员工,允许他们将手上持有的公司限制性股票在特定时间后可脱手,在公司买回股票时将持股换成现金。

此前字节跳动规定,只有在公司上市或被收购等发生“流动性事件”(Liquidity event)时,员工才能脱手股票套现。

字节跳动发言人受访时证实了这一变化。发言人说,公司的目标是向员工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福利,让员工有资格参与公司未来的回购股份计划。

报道称,字节跳动的这一举措目的是为了安抚那些等不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IPO)而焦躁不安的员工。这也意味着,在中国政府加强对科技公司监管的情况下,字节跳动并不急于在近期上市。

但知情人士也说,上述改变对员工也有不利之处,因为这意味着员工持有公司股份在美国将须纳税,因此员工将可能不得不先掏腰包缴税,或出售持股来缴税。

字节跳动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新创公司,公司价值超过2000亿美元(2675亿新元)。TikTok高管曾透露,字节跳动有60%的股份由全球投资者持有,20%由员工持有,另外20%由创始人持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