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全代会今登场 聚焦侯友宜韩国瑜互动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的国民党星期天(7月23日)将举办全台党代表大会(全代会),其中该党总统参选人、新北市长侯友宜和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互动,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综合中央社、三立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星期天上午将在新北市召开全代会,为总统、立委选战造势,包括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吴伯雄、台中市长卢秀燕、台北市长蒋万安、桃园市长张善政、以及韩国瑜都将出席。

报道称,值得关注的是,侯友宜近来多次对2020年总统大选帮忙不够表达深自检讨,韩国瑜星期四(7月20日)宣布将出席全代会,这也是侯友宜与韩国瑜继7月1日的黄复兴会庆活动与韩国瑜同台后,两人将再次同台。韩国瑜届时是否直接表态力挺侯友宜,备受关注。

《联合报》早前报道,在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侯友宜的选举声势正旺,却未积极帮党籍参选人站台,拒绝出任韩国瑜在新北市的竞选主委,引发基层不满,尤其是韩国瑜的支持者大反弹。

另一方面,国民党在全代会前,部分中常委发出“换侯”的声音,甚至有意在中常会上提案,要求党中央落实三阶段整合,找出最强总统参选人。虽然最后在党中央的沟通下终止,但部分力挺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的中常委,是否会在全代会上发动攻势,同样令人关注。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宽裕早前受访时说,党中央收到六个一般性的党务改革提案,若全代会当天有临时提案,只要超过100名出席党代表连署,并于当天上午10时送达议事单位,就可以成为临时提案,提案本来就是党代表职权,党中央无法事前知道会提出什么案。

报道引述党内人士说,如果当天是透过临时提案,无法事前得知状况,但党中央仍可事先沟通协调,避免状况发生;此次全代会只开到中午,其中安排35分钟处理一般提案及临时动议,若想提出换侯的相关提案,也只有这个时间有机会,就算党中央在事前沟通无效,仍提出提案,大会主席仍可裁示交由相关单位研议,便可结束。

国民党立委参选人徐巧芯说,除非有人提议表决,否则提案都是送到党中央研议。依她过去的经验,真的有表决的次数非常少,而且党中央也会掌握情势,知道哪些案子有人要表决,会互相做动员。她强调,通常在表决的立场上,党中央一方的赢面比较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