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吁在乌公民严加安全防护

字体大小: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星期天(7月23日)呼吁驻留在乌的中国公民严加安全防护。

使馆在微信公众号上说,包括敖德萨、尼古拉耶夫等在内的乌南部地区空袭频繁,安全风险极高。“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要求目前坚持驻留在有关地区的中国公民必须提高安全意识,在空袭警报响起后必须第一时间进入防空避险场所,务必杜绝麻痹情绪,对生命安全不可有任何侥幸心理。”

使馆呼吁在乌南部地区的中国公民必须做好安全评估,提前考虑并做好向周边较安全地区应急转移避险的准备。

克里米亚星期一(17日)发生大桥爆炸事件后,俄罗斯对敖德萨地区展开空袭,并指乌克兰是这起爆炸事故的幕后黑手。

乌国地方官员星期四(20日)在社交平台发布照片,显示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窗户受损。

中国外交部证实,总领馆附近发生爆炸,冲击波震落了总领馆部分墙面和窗户玻璃。总领馆人员早已撤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外交部也说,中国密切关注有关动向,继续同有关方面保持沟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在乌机构及人员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