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药监局:不建议儿童使用染发烫发化妆品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药监局发文称,不建议儿童使用染发、烫发化妆品,并指这些化妆品有一定安全风险。

中国国家药监局网站上星期五(7月21日)发布文章称,一些家长为了追求时尚或舞台表演效果,给孩子染发、烫发来美化形象。但是对于儿童而言,使用染发、烫发化妆品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风险。

文章指出,染发、烫发化妆品属于安全风险较高的特殊化妆品。染发、烫发中使用多种化学物品,在中国《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中,现收录有间苯二酚等70余种准用染发剂,巯基乙酸等常用烫发剂。

中国国家药监局也提出,儿童生理特点决定了染发、烫发化妆品不适合儿童使用。这是因为儿童的皮肤相较于成人来讲,具有表皮屏障功能不完全、真皮纤维结构不成熟、表皮脂质腺体分泌功能不完善,使皮肤对外界刺激耐受能力弱,对外来物质敏感。

中国国家药监局在文章最后提醒家长“爱美有度,安全用妆,不建议儿童使用染发、烫发化妆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