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贸易部长:中国料数天内确定对澳大麦惩罚性关税评估结果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雷尔说,澳洲预料将在几天内得悉中国对澳大麦实施惩罚性关税的评估结果,这将是中澳关系改善的最新迹象。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此前对澳洲大麦实施惩罚性关税进行为期四个月的评估,评估期限将在8月11日届满。法雷尔星期四(8月3日)在堪培拉的国会大厦办公室受访时说,中澳之间有“善意”,让他对北京方面传出正面回应抱有希望。

法雷尔说:“他们或许会让我们等至最后一天。但考虑到他们在(评估)所花费的时间,估计已非常接近做出决定。”

中国在2020年5月对澳洲大麦征收超过80%的关税,指责澳出口商在中国市场倾销大麦,当时正值中澳两国关系急转直下。但自2022年5月澳洲工党政府上台以来,堪培拉与北京已恢复沟通,中澳两国关系显著改善。

今年4月,中国政府宣布对澳大麦关税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评估 ,澳政府则同意暂停在世界贸易组织对北京提出的申诉。法雷尔当时说,他希望澳洲葡萄酒关税也能达成类似协议。

北京方面在7月要求将大麦关税评估时间延长一个月。法雷尔说,他已阐明如果中国不取消惩罚性关税,澳政府将在世贸组织恢复对中国提出的申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