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过境美国 大陆九架次军机在台海周边活动

字体大小: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出访巴拉圭并过境美国之际,中国大陆派九架次军机和七艘次军舰在台海周边活动。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国防部星期六(8月12日)通报,从8月11日早上6时至12日早上6时,台军侦获中国大陆九架次军机和七艘次军舰在台海周边活动。

台湾国防部还通报一架“直9”反潜直升机在台湾防空识别区东南空域飞行,推断台湾东南外海也有大陆军舰活动。

台湾国防部称,台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导弹系统严密监控及应处。

赖清德星期六启程前往巴拉圭,参加巴拉圭当选总统佩纳就职典礼,期间将过境美国纽约和旧金山,8月18日返台,共计七天六夜。中国大陆已多次呼吁美国不要安排赖清德过境,并扬言将采取必要措施回应。

中国大陆浙江海事局星期五公告,将于8月12日中午12时至14日下午4时,在四点连线水域范围内进行军事演习,禁止船只驶入。即浙江舟山群岛以东的水域,距台湾约500公里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