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驻美代表:侯友宜访美旨在展示可预测性

字体大小: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预计9月访美,国民党驻美代表、国际事务部主任黄介正说,侯友宜访美的最大目的,是向美国展示侯友宜的稳定性和可预测性,以及让侯友宜了解美国对台湾和两岸的看法。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央社报道,黄介正星期五(8月11日)接受网络节目专访时说,国民党是执政过的大党。他认为,侯友宜访美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让美国人了解侯友宜的稳定性和可预测性,不会有意外的施政风格。

另一方面,黄介正说,如果侯友宜当选台湾总统,就很难再访美与美国政治人物交流。因此,让侯友宜直接到实地去了解美国人当前对台湾和两岸问题的看法,是非常重要的。

“去美国最大的功能,是战略情搜与战略判断,而不是应试、考试”,黄介正认为,侯友宜的稳定性强,且慎谋能断。

针对节目主持人黄光芹质疑,侯友宜遇到两岸议题时完全答不出来,也完全不了解“一法三公报”“六大保证”等,如何带来稳定性。黄介正说,美国人要看的是侯友宜对台海形势的判断,而不是看侯友宜如何解释“一法三公报”。

他也称,侯友宜不可能只会说“誓死捍卫台海安全”。在每次出席相关会议、或是与外国友人会面前,侯友宜都会细读幕僚提供的资料后,再进行讨论,所以他认为侯友宜在问题分析的系统性上,不会有什么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