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郭前苗栗县长宣布退出国民党 批搞密室政治

字体大小:

国民党籍苗栗前县长徐耀昌日前为鸿海创办人郭台铭造势喊出“下架国民党”言论后,星期二(8月22日)宣布退出国民党,并猛批国民党搞密室政治,做少数决策脱离民意。

徐耀昌本月10日出席郭台铭在苗栗举办的造势活动时,呼吁台下支持者“不光下架民进党,更要下架国民党”,让两党反省。虽然徐耀昌事后马上辩称是口误,国民党中央考纪会14日仍致函徐耀昌,要求他在24日前陈述意见,作为后续处理参考。

徐耀昌星期二凌晨在脸书贴出考纪会的信函,并宣布从即日起退出国民党。

徐耀昌在帖文中说,国民党作为百年大党是荣耀,也是遗憾,“遗憾的是我们在密室政治以及脱离民意的过程中,迷失方向,失去政权”,许多优秀党员因此孤立无援,黯然消失在政治舞台中,“我没想到的是,有天我也会成为这其中一员”。

国民党在去年的苗栗县长选举中提名苗栗县党部主委谢福弘,引来在当地深耕多年的锺东锦的支持者不满。锺东锦最终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并胜选,徐耀昌则因替锺东锦站台辅选,遭党内考纪会建议党中央做撤销党籍处分。

对此,徐耀昌批评,国民党中央为少数人私心提名一位苗栗县人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人,且把数十年的党内情谊无情斩断,“与如今2024总统大选的情形有何不同?”

徐耀昌更批评国民党“提一个连党内同志都不认同的人,提一个在(前高雄市长)韩国瑜选总统时冷眼旁观的人,提一个在百场公投中抛弃国民党的人,提一个窃取党的权力,却不肯付出分毫的人,伤透基层支持者的心,断送国民党的前程”。

他质疑国民党员含血含泪都要盲目地支持党内做的少数决策,“党的前途,可还有希望与黎明”,并表示国民党必须要有人扮演乌鸦,来唤醒党的最后一缕党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