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校发生枪击命案 中国留美博士被控谋杀

字体大小: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教职人员死亡,一名中国留美博士随后被捕,并被控谋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枪击杀人案主要嫌疑人齐太磊(Tailei Qi,音译)星期二(8月29日)被正式指控犯有一级谋杀罪,以及在校园内非法持有武器。

地区检察官尼曼(Jeff Nieman)说,齐太磊是中国公民,持有美国签证。

枪击案受害者是严子杰(Zijie Yan,音译),是应用物理系副教授,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北卡罗来纳大学工作。

据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官网消息,当地时间星期一(28日)中午1时2分许,校园警察接到通知称,该校考迪尔实验室( Caudill Laboratories)发生枪击事件,犯罪嫌疑人齐太磊在下午2时30分左右被抓获。校园封锁了三个多小时。校方在下午4时14分发出通知称,校园恢复正常活动。

“我们希望确保收集到所有证据,以确定今天这里发生了什么,以及为什么会发生。”当地警察局长在星期一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现在确定枪击的动机还为时过早。”

齐太磊的领英账户显示,他于201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曾就读于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并于2021年获得材料科学硕士学位,随后在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就读博士研究生。

据齐太磊的北卡罗来纳大学个人介绍页面,他是应用物理系的研究生,严子杰是他的导师。目前页面已被删除。北卡罗来纳警察局长星期二证实,两人彼此认识。

如果谋杀罪名成立,齐太磊面临的最低刑罚是终身监禁,而且不得假释。至于非法持有武器的指控,最高刑罚则是长达两年的监禁。在北卡罗来纳州,一级谋杀罪的最高刑罚是死刑,但检察官尼曼说,他不会寻求判处死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