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三成对华出口韩企业绩受累于中国经济不稳

字体大小:

大韩商工会议所(大韩商会)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逾三成对华出口韩企表示公司业绩已受到中国经济不稳定的影响。

据韩联社报道,大韩商会星期三(8月30日)发布“中国经济动向及其对韩国企业的影响”报告,称中国的房地产危机、内需消费萎缩、工业生产和出口不振等不稳定因素对韩国企业构成直接或间接影响。

商会面向302家对华出口韩企进行了相关调查,受访企业中32.4%回答销售业绩等方面已受到中国经济不稳定的影响,50.3%担忧中国经济不稳定状态长期持续时,公司业绩会受到不利影响。

企业认为影响业绩的主要因素包括中国境内消费产品销售下降(42.7%)、零部件和材料等中间产品销售下滑(32.7%)、当地法人业绩恶化(16.6%)等。最为担忧的中国经济不稳定因素包括中国境内消费低迷(33.7%)、生产不振(26.7%)、中美贸易纠纷长期化(20%)、通关流程的繁琐和贸易壁垒提升(19.6%)等。

37.7%和14.7%的企业回答目前业绩不及甚至远不及年初预期目标。就中国经济前景,79%认为低迷状态将持续。其原因主要有工业生产不振(54.5%)和消费持续萎缩(43%)。至于应对方案,29.7%的韩企回答将开拓新销路,6.3%回答将生产设施迁移至第三国,还有18.7%回答在中国市场谋求产品多样化,20%回答提高价格竞争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