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国防部:美国对台军援养肥的只是美军工复合体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防部针对美国将首次通过对外军事融资计划对台军援作出回应,指美国对台军援军售,养肥的只是美军工复合体,损害的却是台湾民众的安全与福祉。

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中国大陆国防部星期四(8月31日)强调,台湾安全靠的是一个中国原则下两岸民众的共同努力,而绝不是依仗美国援台售台武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我认为无论是援台武器也好,售台武器也罢,我们一贯予以坚决反对。”

吴谦也说:“美对台军援军售,养肥的只是美军工复合体,损害的却是台湾同胞的安全与福祉。对此,解放军将一如既往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坚决反制。”

路透社星期三(30日)报道,根据发给美国国会的通知书,美国国务院打算通过对外军事融资计划(FMF),向台湾提供高达8000万美元(1亿0804万新元)的军事援助。

这项安排已获得美国拜登政府批准。对外军事融资计划的对象一般为主权国家。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证实有这份通知,并说向台湾提供FMF援助的决定,并不显示美国政策出现任何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