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访华首日参谒利玛窦墓碑

字体大小:

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塔亚尼飞抵北京首日,参观了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窦位于北京的墓碑。

塔亚尼星期天(9月3日)在社交媒体平台X(前称推特)发文说:“我参观了纪念传教士和文学家利玛窦神父(Matteo Ricci)的石碑,向这位伟大的意大利人致敬,他在中国旅行期间拉近了我们两国人民和文化之间的距离。”

利玛窦于1582年抵达中国,是首批进入中国的传教士,也被认为是跨文化交流的先驱。

在参观利玛窦墓碑前,塔亚尼还在北京西什库天主堂(North Cathedral)参加弥撒。

塔亚尼在另一则帖文中说:“一到北京,我就想到北京美丽的西什库天主堂参加弥撒。我在访问的一开始强调我们的价值观:对话和尊重宗教自由是我们文明的基础,也是和平共处的基础。”

意大利是否会退出“一带一路”是此次塔亚尼访华外界关注的焦点。

塔亚尼在星期天(3日)登机前往中国前曾表示,加入一带一路并没有带来预期的结果。但他星期六(9月2日)在安博斯欧洲论坛期间也说,无论意大利是退是留,都不针对中国。

访华期间,塔亚尼将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一同出席中意政府委员会第11次联席会议。

塔亚尼将在星期二(5日)结束访华行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