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总理李强将出席印度G20领导人峰会

中国总理李强将在本周末出席在印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法新社)
中国总理李强将在本周末出席在印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总理李强将在本周末出席在印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

中国外交部星期一(9月4日)在官网上宣布,应印度政府邀请,李强将于9月9日至10日出席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八次峰会。

这也证实了国际媒体近日的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不会出席在印度举行的G20峰会。

这是自2008年第一届G20峰会召开以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缺席G20峰会。之前,中国国家主席只有在疫情期间的2020年和2021年没有亲自出席在利雅得和罗马举行的G20峰会,习近平当时是视讯出席。

将出席G20峰会的美国总统拜登星期天(3日)说,他对于习近平可能不会出席感到失望,但表明他会见到习近平。拜登没有进一步对此做出说明,但中美领导人仍有机会于11月在旧金山举行的APEC峰会上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