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瑞幸推出联名“酱香拿铁”吸引年轻消费者

贵州茅台和瑞幸咖啡星期一(9月4日)推出联名“酱香拿铁”。(互联网)
贵州茅台和瑞幸咖啡星期一(9月4日)推出联名“酱香拿铁”。(互联网)

字体大小:

贵州茅台和瑞幸咖啡星期一(9月4日)推出联名“酱香拿铁”,显示出茅台正在通过与其他品牌合作,吸引中国年轻消费者。

综合路透社和中新经纬报道,售价38元(人民币,下同,7新元)的酱香拿铁,开卖第一天打折至19元,并号称“每一杯都含有贵州茅台酒”。

一经推出,酱香拿铁就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外卖和自取订单都排起长队。北京一名消费者称,平时10分钟能喝到的咖啡,现在系统提示要一小时才能做好。

瑞幸咖啡介绍,酱香拿铁使用白酒风味厚奶,含53度贵州茅台酒,酒精度低于0.5%。但瑞幸客服也说,不建议未成年人、孕妇、驾驶人员和酒精过敏者饮用。

北京市交管局法制科的工作人员也建议,消费者喝完含酒精饮品后不要再开车,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超过20毫克/100毫升就被认定为饮酒驾车。

在中国消费放缓之际,贵州茅台一直在寻找吸引年轻用户的方法,去年曾推出一款白酒冰淇淋。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说,此次合作很可能将使两个品牌受益。

他说,茅台和瑞幸分别是中国白酒和咖啡行业的龙头企业,“一方面,茅台通过与瑞幸的合作加速品牌年轻化;另一方面,瑞幸与茅台合作也有助于提升其在咖啡行业的综合实力和品牌调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