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今年十一国庆复办烟花汇演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李家超星期二(9月5日)在行政会议前记者会上宣布,今年十一国庆将恢复主办烟花汇演。

综合香港电台和网媒“香港01”等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星期二在行政会议前记者会上说,将在10月1日国庆日晚上举行国庆烟花汇演。这是香港五年以来,再次举行烟花汇演,到时也会有一连串的庆祝及和活动。

李家超说,财政司司长及副司长正积极筹备推动晚间活动的工作,听取不同意见、联络不同业界,所获得反应正面,有很多单位均表示会积极参与。

他也说,不少商场都将举办不同、多元化的活动,推出优惠,并延长营业时间,“搞旺、搞活”夜市,并提到有不同活动会在地区举行,希望在下星期公布推动夜间经济的细节。

在被问到有大学迎新营活动发生疑似非礼事件,教育局是否应该介入,李家超说,在大学发生性侵犯行为是不能容忍的,因为社会对大学生有期望,希望他们将来是贡献社会、发挥力量的栋樑,应该在行为上做好,如果有违法行为是让人难以接受的。

他指出,任何教育团体包括大学,应确保校园有优良环境,如有任何非法或侵犯他人的行为,学校应要与执法部门配合。如果违反法律应要处理,如果不犯法但违反校规,学校有责任维持纪律。

李家超在7月11日的行政会议举行前宣布,经过当日的会议后,按一贯做法,行政会议将休会,复会时间另行公布。行会秘书处星期一(4日)宣布,星期二(5日)复会。

休会期间,行会仍以不同的专题小组进行内部讨论,及与有关部门探讨问题。李家超在行会休会后,率领多名局长、30名工商界和专业介别人士出访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并展开他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的咨询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