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20艘军舰台海周边活动 台军方人士:或与山东舰联合演训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星期二(9月12日)通报,截至上午6时,共侦察到20艘中国大陆军舰在台海周边活动。台军方人士研判,这些军舰或将与山东舰会合进行海上编组演训,这也是台海周边有史以来侦察到的最多大陆军舰。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时新闻网等报道,台湾国防部星期二通报,从星期一上午6时至星期二上午6时,共侦察到大陆22架次军机、20艘次军舰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13架次军机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空域。台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导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根据台湾国防部公布的大陆解放军进入台海周边空域活动示意图,一架BZK-005无人机越过台海中线进入台湾西南空域,一架运8反潜机、10架歼16战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空域,一架空警500预警机则从东沙岛东北方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

台湾国防部星期一(11日)通报,解放军山东号航空母舰编队在位于鹅銮鼻东南方60海里处向朝东航行,进入西太平洋航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