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察:台湾“蛋蛋的忧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自2022年春节后起陷入史上最严重蛋荒,8月下旬出现的进口蛋问题让蛋荒愈演愈烈。(互联网)
台湾自2022年春节后起陷入史上最严重蛋荒,8月下旬出现的进口蛋问题让蛋荒愈演愈烈。(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持续了一个多月的进口蛋争议,以台湾农业部长陈吉仲星期二(9月19日)的请辞,为民进党政府和民进党籍总统参选人赖清德的选情暂画下止损点。

这已是陈吉仲第二次请辞。台媒报道,陈吉仲据传在17日请辞获慰留,19日请辞才获准。他在长达2000字的请辞文中重申,专案进口鸡蛋是对台湾消费者和农民权衡之下最好的做法。

据台湾行政院同一天发出的新闻稿,陈吉仲近日多次向行政院长陈建仁表达歉意,并说社会纷争难以平息,让专案进口鸡蛋政策效益和目的失焦,他必须担负起政务官的责任。陈建仁尊重陈吉仲的决定,允准他辞职,并于星期四(21日)生效,让陈吉仲成为仅在任上51天的农业部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