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时隔近20年后再访华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右七)星期四(9月21日)下午抵达中国杭州。在阿萨德右边的是第一夫人阿斯玛。(新华社)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右七)星期四(9月21日)下午抵达中国杭州。在阿萨德右边的是第一夫人阿斯玛。(新华社)

字体大小: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星期四(9月21日)抵达中国进行访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周将与他会面。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阿萨德乘飞机在星期四下午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他将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并参加相关活动。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这是阿萨德自叙利亚2011年爆发内战后首次出访中国。他曾在2004年到访中国。

叙利亚官方早前在声明中说,阿萨德将率领高级代表团在中国多座城市举行一系列会议。他也将在访华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峰会。

中国外交部星期四早上在官网上公布,习近平将于9月22日至23日出席杭州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并为赴华出席开幕式的外国领导人举行欢迎宴会和双边活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星期四在例行记者会说,中叙两国有着传统的深厚友谊,阿萨德本人也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关系,习近平等中国领导人将同阿萨德举行会见,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毛宁还说,相信阿萨德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两国的政治互信和各个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