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台媒申请采访杭州亚运会开幕式被拒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杭州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即将在星期六(9月23日)晚上登场,不过两家台湾媒体被拒绝入场拍摄采访。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杭州亚运筹委会星期六早上公布大会审查后可入场采访的媒体名单,全台媒体中,只有两家媒体《自由时报》与ETtoday被拒入场。

过往亚运和奥运开闭幕都是主办单位发放门票,交由各国奥会统筹分配办理,今年杭州亚运开幕则改为实名登记,先由各媒体提出名单与需求,再由主办单位审核并发放采访证。

申请采访遭拒的两家媒体早上通过群组发问,希望了解原因,中华奥林匹克委员会(简称中华奥会)则表示:“已有向OCA(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询问,仅表示被拒绝申请,其他没有特别说明。”

台湾体育署说,亚运筹委会至今没明确说明拒绝两家单位申请开幕式采访证的原因,已请中华奥会持续了解、沟通,希望亚运可以回归单纯体育赛事,不要让亚洲体坛盛事沾染了政治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