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文旅局长:预估逾700旅行团黄金周到港 已准备就绪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十一黄金周来临,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说,初步估计将有700多个旅行团到港,港府已做好准备,可处理突发事件,有信心为旅客提供良好体验。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杨润雄星期六(9月30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说,香港所有关口的相关部门都已准备就绪,有足够人手,也协调了交通安排。他最近已分别与旅议会及旅监局代表见面,旅游事务专员星期六早上也到关口视察,了解入境安排。

针对土瓜湾游客潮重临,杨润雄称,旅监局做了许多准备,土瓜湾是其中一个需要留意的重点地方。他表示完全明白该区居民的忧虑,此次黄金周安排大致与上次五一假期相同,仍会每日检视情况,做好管理工作,例如旅客是否有足够时间吃饭等,并会与导游保持紧密联系。

杨润雄提到,星期五(29日)晚中秋夜有大规模的舞火龙活动,气氛很好,吸引很多市民及游客,也期望稍后的一系列“香港夜缤纷”活动能带动人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