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台代表:德台科技合作符合趋势

字体大小:

德国在台协会处长许佑格说,德台科技合作符合趋势,希望未来两地友谊可更上一层楼。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央社报道,德国在台协会星期一(10月2日)晚间在台北表演艺术中心举办德国国庆酒会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法务部长蔡清祥、外交部次长李淳和田中光,以及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孙晓雅等驻台使节出席,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与会。

德国在台协会处长许佑格(Jörg Polster)致词时说,台积电将在德国萨克森邦首府德累斯顿设厂,萨克森邦科技处驻台办事处日前启动,聚焦强化两地半导体人才交流,明年春季将送50名德国学生赴台交流半年,到台大学习并到台积电实习。

许佑格指出,德台的科技合作符合彼此洞见的趋势,过去一年德国与台湾许多访团互访,包括睽违26年,德国教育部长瓦钦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今年3月访台,还拜会国科会主委吴政忠,见证德台涉及人工智能(AI)、科学及技术合作协议的签署。

台湾外长吴钊燮致词时说,德国是台湾在欧盟的重要贸易伙伴,共享民主、法治、人权价值,期待台湾与德国等理念相近国家持续合作,深化交流,共同面对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