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否认有申办奥运会计划

字体大小:

中国上海市官方否认有申办奥运会的计划。

中国解放日报社旗下的“上海辟谣平台”微信公众号星期三(10月11日)报道,平台收到粉丝询问,网传“上海要申办奥运会”的消息是否属实。上海市体育局答复,上海目前尚没有申办奥运会的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不久,有关上海申奥的话题就开始出现,并且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卷土重来。最近在当地流传的消息是上海将申办2040年奥运会。

上海副市长解冬9月26日在介绍上海推进世界著名体育城市建设有关情况时说,上海已成功申办奥运会资格系列赛·上海比赛,并称作为奥运会资格系列赛的承办地,2024年5月将举行自由式小轮车、滑板、霹雳舞、攀岩四项运动的赛事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9月28日称,上海将申办2040年奥运会的传闻可能只是“乌龙”,但所折射出的情绪并非空穴来风,并指出今年5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上海市就访问期间曾说,期待与上海的合作,相信上海会成为一座奥林匹克体育的城市。因此,当地民众开始期待,在奥运会资格赛之外,上海是否在未来会与奥运会有更深的勾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