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交通部长:大陆游客最快明年才赴台

字体大小:

针对中国大陆游客何时赴台的提问,台湾交通部长王国材在立法院备询时坦言,今年应该不会来,要看明年。

综合中时新闻网和东森新闻云等报道,台湾大陆委员会8月底宣布,从9月1日起恢复旅居及留学第三地陆籍人士可申请许赴台从事观光活动。另规划恢复大陆团客赴台,每日限额2000人,然而因对岸迟迟没有回应,因此至今尚未启动陆客赴台计划。

国民党立委傅崑萁星期一(10月16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员会质询时,询问应邀备询的交通部长王国材,到底中国大陆旅客何时能赴台?王国材坦言,目前来看,中国大陆游客今年不会进来,要看明年了。

王国材说,台湾已释出善意,本以为今年下半年双方有望解除旅游禁令,但对岸没有回应,若是开放台湾旅客到大陆旅游,那对于台湾境内旅游的伤害更大,台民众改往大陆旅游,境内旅游人数越来越少,陆台两地的出游情况无法对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