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使馆敦促日本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

字体大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敦促日本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

中日两国因靖国神社问题再起争端。星期二(10月17日)是靖国神社秋季例行大祭第一天,岸田文雄当天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部分内阁成员和国会议员前往参拜。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言人星期二以答记者问的形式回应说,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日本政要对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美化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顶礼膜拜,再次反映出对待历史的错误态度”,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发言人表示,严肃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星期二早前在例行记者会上已对此做出回应,强调中国坚决反对日本有关消极动向,已提出严正交涉,敦促日本切实信守正视并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彻底同军国主义切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