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美报告臆测中国在核领域军力发展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国防部发布的中国军力报告,中国国防部回应称,这份报告罔顾事实、胡编乱造,妄加臆测中方在核、太空、网络等领域军力发展。

美国国防部上星期四(10月19日)发布中国军力报告称,指中国核武库的增长速度超出预期,中国大陆增强对台湾外交、政治与军事施压,去年军机扰台次数大增等。

中国国防部星期三(25日)官网发出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五角大楼这份报告的回应。

吴谦说,这份报告罔顾事实、胡编乱造,歪曲解读中国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渲染炒作并不存在的“中国军事威胁”,妄加臆测中方在核、太空、网络等领域军力发展,在台湾问题上指手画脚、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吴谦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安全环境,中国必须建设一支强大的军队。中国军队的发展,目的是遏制战争威胁、保卫自身安全、维护世界和平,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既正当合法,又合理适度。

吴谦也说,中国始终将核力量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始终致力于维护全球战略安全。

针对美国军力报告中提到中国大陆对台湾的军事施压,吴谦回应称,美国政府升级与台官方往来,不断对台军售军援,妄图“以台制华”,这才是改变台海现状的根源。“中方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领土主权,正当、合理、合法,美方没有任何资格说三道四。

吴谦还说,解放军有信心、有能力挫败任何外部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