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再号召临街商家单位“自扫门前雪”

字体大小:

继星期一(11月6日)号召沿街单位、临街商户“自扫门前雪”后,哈尔滨官方星期二(11月7日)又联合发出公开信,倡议市民行动起来。

澎湃新闻报道,哈尔滨市清冰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星期一号召沿街单位、临街商户自觉践行“自扫门前雪”。隔天,哈尔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哈尔滨市清冰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又联合发出公开信,倡议市民行动起来。

公开信说,哈尔滨市在星期一迎来入冬以来第一场冰冻暴雪灾害天气,给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了尽快恢复城市交通,让城市环境更干净整洁,让孩子们尽快恢复上课,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请广大临街商家业户“自扫门前雪”。

公开信提到,“自扫门前雪”是哈尔滨市的优良传统,是市民文明风尚的有力体现。请广大临街商家业户和单位,以雪为令,积极行动起来,与管理部门密切配合,组织安排人员对自家门前人行道积雪、残冰进行及时清理,保障自家门前干净、整洁。

据微信公号“哈尔滨发布”星期二发布的消息,在本轮强降雪天气中,哈尔滨市有22个站降雪量超过30毫米,已达24小时特大暴雪量标准,当地九个县(市)已超过历史同期降雪量极值。目前全市降雪已基本结束,预计星期三(11月8日)全市自西向东再次出现中到大雪天气,主要降雪时段在下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