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台办批赖萧配独上加独 赖营:恐吓介选无助和平

字体大小:

对于中国大陆国台办批赖萧搭是独上加独,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竞选总部回应,大陆尝试以恐吓介入台湾选举,无助于两岸和平。

据台湾《自由时报》星期四(11月16日)报道,赖清德近日受访时强调,如他当选,两岸发生战争的机率是最低的,因为他最有能力守护台湾的安全。

对此,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星期三(15日)例行记者会上称,“台独”意味着战争,一个“台独工作者”说这种话,大家能信吗?她还说,“台独工作者”就是战争制造者,“讲这种连自己都不信的谎话,是典型的无赖。”

赖清德日前松口台驻美代表萧美琴是“优先之上”的副手人选。对此,朱凤莲说,如果传言属实,这两个人凑成“双独组合”“独上加独”。“对台海形势意味着什么,对台湾老百姓的身家性命意味着什么,对台湾的前途命运意味着什么,我想每一位台湾同胞都很清楚”。

赖清德竞选总部发言人陈世凯回应,大陆国台办的发言显然是以恐吓台湾社会为手段,尝试影响台湾选举,介选意味浓厚,但对于两岸和平稳定、区域繁荣发展,丝毫没有任何帮助。

陈世凯重申,因应地缘政治多变、全球供应链重组等情况,台湾在总统蔡英文领导,以及全台人民努力之下,持续与国际社会民主阵营站在一起,让世界看见台湾、肯定台湾、上架台湾。副总统赖清德也多次说明,未来他将在总统蔡英文“四个坚持”基础上,推动“和平四大支柱行动方案”,并愿意在对等尊严的前提下,与中国大陆进行沟通与交流,促进两岸人民福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