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夜会郭台铭 郭办:请益统计学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蓝白合再次卡关之际,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再度赴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家中会面。郭台铭竞选办公室发言人陈家颐说,柯文哲是来跟郭台铭请益统计学,理清蓝白政党协商统计误差“让3%、6%”的争议。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ETtoday新闻云报道,陈家颐受访时证实,柯文哲星期天(11月19日)晚上确实再度拜会郭台铭,并透露两人原本要约星期六(18日)下午,但因郭台铭另有行程,所以改约星期天晚间7点多。两人谈了一个多小时,主要是“柯文哲来跟郭台铭学统计学”。

陈家颐指出,柯文哲询问郭台铭有关民调数据及统计误差的争议。郭台铭的统计学师承台大会计系的万瑞霞教授,而汇率部分则师承央行前总裁彭淮南,所以对这部分知识非常丰富。

陈家颐透露,据自己了解,柯文哲此次就统计学和郭台铭聊了许多,两人是朋友关系,所以有时间就来聊一聊,而郭台铭在理解后也认为,国民党的定义跟柯文哲所理解的不一致,双方的确有落差。

陈家颐强调,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已设下11月22日的蓝白合期限,但“郭柯合”在11月24日下午5点总统登记参选截止前,“一切都有可能”。

陈家颐指出,郭台铭没有预设任何框架,最终目标就是整合出一个最强的胜利团队,无论谁配谁、怎么合作都有可能。

国民党和民众党原订星期六(18日)公布正副总统组合方案,但双方就民调数据及统计误差有分歧,未能就“侯柯配”还是“柯侯配”达成共识。国民党方面认为统计误差是正负3%,意即6%,但民众党方面则坚持,应该以正负1.5%来计算。

民众党星期天下午举办“TeamKP誓师大会”,柯文哲在会上致辞时说,他会继续用台湾民众党总统候选人的身份拼战到底,被部分舆论解读为正式宣告蓝百合破局。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当天回应称,“不管柯文哲最后做什么决定”,他都会尊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