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再向柯文哲喊话:回到我们都没有走完的最后一哩路

字体大小:

台湾蓝白整合因民调数据及统计误差陷入僵局之际,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临时召开记者会,除了呼吁双方针对先前九份已讨论的民调重新判定,并且全程公开直播检视,他也再次向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公开喊话,“回到我们都没有走完的最后一哩路,把它走完”。

综合台媒报道,侯友宜星期二(11月21日)下午临时召开记者会,他在会上用大篇幅说明蓝白当下面对的整合问题。

侯友宜指出,柯文哲星期二打电话给他,称“有人告知他蓝白要不要再谈一谈”。他没有提到柯文哲致电的具体时间点。

侯友宜说,其实回到问题的症结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强调自己没有在协商中说一定要当正的,“谁赢就当正,谁输就当副”。

国民党和民众党原订在上星期六(11月18日)上午公布正副总统组合方案,但双方就民调数据及统计误差存有分歧,未能就“侯柯配”还是“柯侯配”达成共识。

侯友宜说,他建议回到协商桌,好好把事情谈清楚,“不是谁说了算”,尤其柯文哲强调科学,若不是经过科学认定,双方若合了,但各自的支持者还是无法接受,所以一定要以科学说服人。

他进一步说,既然还有没有结束的争议点,双方就以公开透明的方式,请专家学者将民调摊开解释,包括三份被搁置的民调,共九份民调,全程直播公开检视。

为此,侯友宜呼吁柯文哲在星期三(11月22日)指派两名专家学者,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以及前总统马英九也各派一位,“二对二讨论”。

侯友宜强调:“为回应蓝白支持者声音,回到大家都没有走完的最后一哩路,把它走完,谁胜谁负,全程公开直播,以昭公信。”

亲蓝的《联合报》在侯友宜记者会结束后发表短评称,民众党始终盼能撑到最后一刻争取最大利益,如今在破局前一刻峰回路转,侯友宜喊话找回公平方式,双方若真为大局着想,只有回到分歧的原点,重回谈判桌,才能走完最后一哩路。

文章接着说:“侯友宜再把球丢给柯文哲,这场在博弈中的‘胆小鬼游戏’,才知谁是赢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