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察:中国夹在缅北冲突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缅北向中国移交电诈犯罪嫌疑人3万1000人,含网上在逃人员1531名。(中新社)
缅北向中国移交电诈犯罪嫌疑人3万1000人,含网上在逃人员1531名。(中新社)

字体大小:

在缅甸北部掸邦境内的果敢地区,民族武装组织“三兄弟联盟”10月27日以清剿电诈、推翻缅甸军政府为号召而发起联合军事行动,至今占领缅甸东北方的多个城镇与军营,并控制通往中国的多条重要贸易路线。

地处金三角的缅北地区因其特殊的历史、政治、地理原因,独立于缅甸政府管控之外,长期处于武装割据局面。这场持续近一个月的冲突被视为缅甸军政府自2021年政变夺权以来面临最大的军事挑战。

据报道,缅北冲突已造成至少20万人逃离家园。缅甸代总统敏瑞警告,军方和北部少数民族地方武装组织目前爆发的严重冲突若处理不力,国家可能四分五裂,足以显见局势之严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