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民众党立委吴欣盈任柯文哲副手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蓝白阵营整合几乎确定破局后,民众党总统参选人柯文哲预计星期五(11月24日)上午携副手到中选会登记参选。目前已确定柯文哲副手是民众党不分区立委吴欣盈。

综合台湾《联合报》、东森新闻云和壹苹新闻网报道,民众党星期四(23日)8时27分宣布,柯文哲星期五上午11时携副手到中选会登记参选。

对于副手人选,民众党及柯营不仅对外口风紧密,连党内中央委员也未被告知,仅收到组织部通知,星期五上午10时30于中选会前集合或视讯参与。

在蓝白谈判破裂前,柯文哲口袋中早已有几位副手名单,除了吴欣盈,还包括前雅虎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邹开莲、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的副手搭档赖佩霞,以及被列入民众党不分区名单的黄珊珊等人。

消息人士指出,最早被传出可能搭档的邹开莲,由于家人反对,本身对蓝白合也有期待,因此婉拒了柯文哲的邀请。原本柯营期待可以迎来“柯郭合”的赖佩霞,则因星期四三方会谈的不欢而散,也宣告破局。黄珊珊早已被内定出任不分区立委,甚至有可能与他党合作竞选立院副院长,还有更多的政治想像。

吴欣盈最后出线,则是符合柯文哲开出副手三大条件,即女性、中南部、企业界,且吴欣盈更具备国际经验、格局跟高度。柯文哲甚至曾对党内称赞吴欣盈是民众党的萧美琴,具有补足柯文哲国际和企业关系较弱的一块。

今年45岁的吴欣盈,是新光集团长公主,拥有美国卫斯理学院国际关系、美术史双学士,英国科陶德艺术学院文学硕士,曾任英国保守党副党魁莱利(Peter Lilley)国会助理、伦敦美林证券投资分析师、新光人寿副总经理、新光人寿慈善基金会执行长。

另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柯文哲在星期五上午11时到中选会登记参选前两小时,到郭台铭住处,与郭台铭搭档参选的艺人赖佩霞也到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