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体育专用跳绳售价惹议 杭州官方:做好考试设备租赁采购

字体大小:

杭州中考体育专用跳绳一根卖78元(人民币,下同,约14新元)的消息近日引发广泛关注,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回应称,将优化跳绳考试方式方法,做好考试设备租赁项目采购工作。

据新华社星期四(11月23日)报道,10多年来,浙江杭州教育部门长期要求中考使用某一品牌的跳绳,不少中小学以指定或暗示的方式要求学生和家长购买,每根跳绳价格达78元,远高于市场同类产品。

由于杭州中考跳绳选用品牌是“恒优”,杭州市上城区某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说,小孩班上39名学生,在老师要求下,几乎每个人都买了“恒优”牌跳绳。“我网上查了同品类的绳子,一根只要十几块钱,它这个要78元。”

不过,中国教育部等五部门2020年8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的意见》明确,不得强制或者暗示学生及家长购买指定的教辅软件或资料。

虽然明令禁止,但杭州市中小学一些班主任或体育老师还是会以口头告知或家长群发链接的方式,让家长自行购买“恒优”品牌的跳绳。

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星期五(11月24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中考体育专用绳调查”报道的情况说明》。

通报指出,关于杭州中考体育专用绳调查报道,该院高度重视,注意到媒体及家长的关切和质疑,对相关情况抓紧调查核实。该院将广泛听取学校、家长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跳绳考试方式方法,依法、依规做好考试设备租赁项目采购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