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促有关方勿在台海采取挑衅行动

字体大小:

针对澳大利亚军舰驶经台湾海峡的提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时,敦促有关方不要在台海采取挑衅行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星期五(11月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一贯而明确,“我们敦促有关方面不要采取挑衅行动,不要给台海和平稳定制造麻烦”。

台湾国防部星期五通报,一艘澳洲军舰在进入台湾海峡后,一路向南航行。台军方全程监视,但未透露具体细节。

这次的航行发生在澳洲与中国军事关系陷入困境之际。

澳洲护卫舰“图文巴”号11月14日在日本专属经济区执行潜水行动以清除缠住螺旋桨的渔网时,一艘在附近活动的中国海军驱逐舰(DDG-139)逼近,导致潜水员因中国驱逐舰的声呐而受伤。

澳洲国防部长马尔斯指责,中国军舰的行为“不安全且不专业”。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则指中国军舰的行为危险,导致澳洲一名海军潜水员受伤,同时损害了两国关系。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称,中国“宁波”号驱逐舰与澳舰保持了安全距离,没有进行任何可能影响澳方潜水作业的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