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愿同欧盟加强沟通协调 为中欧领导人会晤作准备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说,中方愿同欧方加强沟通协调,为年底前举行的中欧领导人会晤作准备。

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孙卫东同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星期一(11月27日)在北京举行第十六轮中欧外交政策磋商。双方就国际形势、各自外交政策、中欧关系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孙卫东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欧关系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双方要把握好中欧关系发展大方向,维护互利共赢合作本质,充分尊重彼此核心利益。

孙卫东强调,中方愿同欧方加强沟通协调,为年底前中欧领导人会晤作准备。

据彭博社早前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和中国将在12月7日及8日举行峰会。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下个月将到中国,与北京领导人进行四年来的首次面对面峰会。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原定今年7月10日访华,但因时任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没有公开露面、中方“不便接待”而押后。不过,王毅7月14日以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的身份,在雅加达出席亚细安外长系列会议期间会见了博雷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