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赖萧配只会毒害台湾前途命运

字体大小:

对于原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出任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的副手,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说,赖萧的“双独组合”只会毒害台湾前途命运。

据央视新闻报道,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星期三(11月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此事答记者问时说,“我看到许多网友评论说,‘双独组合’就是‘双毒组合’,这个‘毒’是‘毒药’的‘毒’,是‘毒害’的‘毒’。”

陈斌华说,“台独”意味着战争,民进党推出这样一组危险的“独独配”,“只会毒害岛内同胞利益福祉,毒害台海和平稳定,毒害台湾前途命运”。

赖清德上星期一(20日)下午正式宣布其副总统搭档为萧美琴。两人星期二(21日)率先到中央选举委员会登记,成为台湾2024总统选举的第一组正副总统候选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于11月15日形容,赖萧两人是“双独组合”。她说,若两人凑成一组,“对台海形势意味着什么,对台湾老百姓的身家性命意味着什么,对台湾的前途命运意味着什么,我想每一位台湾同胞都很清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