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阵营:萧美琴从未放弃“中华民国国籍”

字体大小:

台湾民进党阵营否认副总统候选人萧美琴曾放弃“中华民国国籍”,并批评国民党恶意扭曲萧美琴曾经放弃“中华民国国籍”。

台北市国民党籍议员游淑慧星期天(12月3日)在脸书发文称:“萧美琴确实已经放弃美国国籍,但她的中华民国国籍,有无中断并恢复过?”

游淑慧写道,萧美琴曾在2000年说:“经过多次询问各国代表处,她放弃美国籍,只有华侨护照,就无法取得包括日本、泰国、美国、及许多欧洲申根国家的签证。”

游淑慧说,美国在台协会官员也明白告知,放弃美国籍,萧美琴又没有台湾身份证字号以及永久居留权的护照,“只是一份旅行证件”。“美国法律会把她当作‘无国籍人’,这样的身分,可能连在台湾居留都会有问题,因此让她无法放弃美国籍。”游淑慧接着质问:“当时她的中华民国籍那里去了?”

根据台湾的《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恢复“中华民国国籍”、因归化取得“中华民国国籍”、大陆地区人民或香港、澳门居民经许可进入台湾地区者,不得登记为总统、副总统候选人。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的竞选总部发言人戴玮姗回应时说,萧美琴自始至终都具有“中华民国国籍”,也从未放弃“中华民国国籍”,也没有恢复国籍的问题,参选资格皆合乎相关规定。

民进党立委林楚茵也在脸书强调,萧美琴从未放弃“中华民国国籍”,并批评国民党恶意扭曲萧美琴曾经放弃“中华民国国籍”,指此举不只是凸显国民党的无知,也是对海外侨胞的歧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