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湾不要香港式和平 要有尊严的和平

字体大小: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和副手萧美琴星期天(12月3日)在台北成立全台竞选总部,总统蔡英文到场助阵发言时说,2024年总统选举不是战争与和平的选择,大家都要和平,但“我们不要香港式的和平,要有尊严的和平”。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东森新闻云等报道,蔡英文坦言,民进党要胜选不是为了政党利益,是为了台湾的民主自由、区域的和平稳定,以及台湾的永续发展。

她回应在野党的战争言论时强调,在野党危言耸听指明年大选是战争与和平的选择,但没有人要战争,大家都要和平,“看看香港、想想台湾,我们不要香港式的和平,我们要有尊严的和平”。

蔡英文说,确保和平需要强化自我防卫能力,“我们在家门装锁不是为了挑衅邻居,加装保全是为了更安全,家门是如此,国家也一样,不设防才是最危险的”。

她指出,台湾的民主成就获得世界尊崇、经济实力获得世界尊敬。有民主价值、有世界支持、有自我防卫实力的和平,才是有尊严的和平。

蔡英文呼吁台湾民众做出正确选择,2024年继续选对的人,走对的路,让赖清德和萧美琴守护台湾有尊严的和平,让全世界继续信赖台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